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选择性、 回忆

疯了的狗 永远会疯下去 清醒的人却可以不清醒

 
 
 

日志

 
 

我的图书馆  

2009-11-25 14:5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走进博大精深的书香世界,我们虚心聆听古圣贤谆谆教诲,尽情领略文人骚客的奕奕风采。

走进百花齐放的名著领域,我们恣意享受着知识的阳光雨露,悠然徜徉在智慧的海洋。

那里就是我一心向往的图书馆。

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从小只是在学校读老师发给我的书,也没有其他读书的地方了。小时候我就用幼稚的思维考虑是不是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座很大很大的房子。在那房子里装着各种各样的书,任何人都可以去阅读。渐渐地我长大了,我知道了原来自己想象中的房子叫图书馆。

小时候的梦想已经成为了现实。我考入了大学,来到了东方学院。我踏入学校的第一步时,我就想像这里的图书馆的模样。其实样子不重要,重要的是里面有书。我见到了那座大房子,我见到了东方学院的图书馆。它在一幢颇显特色的坤元楼一层。我第一次踏进了图书馆。当我迈进第一步时,本来心情急躁的我被一种书香气息所包围,让我感受到了晚秋的葱翠,想到沙漠的绿洲。

楼里的走廊厅里,都不宽敞,却整齐洁净。在借阅厅处,有借书证桌,借书还书,手续很是清明。借书的每个学生都安静文雅,图书馆管理员也谦和平易。他们干练利落,使学生们感受到一种敬业精神,在整个图书馆里听步到旁若无人的说笑和任何粗鲁的词语。

图书馆中有一个阅览书籍的地,桌椅不新但有亮泽,整齐洁净。在这里大家都在默默地读着,抄写着。只有翻页声,没有闲谈声。室内偶有低语,都简练扼要,唯恐破坏了公共秩序,影响到别人。每个人都是那么自觉,那么文明,那么儒雅。即使我是一个爱乱吵打闹的学生,只要进了这里,也会被这种求学若渴的氛围所融化。

我被这场景感染了,我已经深深融入到这种氛围中去了。一种坚定的信念在我心中扎根了:“图书馆我心灵的天堂,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